創辦人

萬寶祿One Power 生技董事長 林淑惠

人類飲用酒精飲料的歷史最早追溯到西元前九千年,酒可以說是人類使用最久的發酵類飲料。飲用葡萄酒的風潮最近在亞洲地區蔚為流行,說到葡萄酒,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法國了。法國的葡萄酒不只最有名,同時也是法國人引以為傲的飲食文化,用餐時搭配葡萄酒可以說是基本配備,前菜、主菜及甜點等,每道菜要搭配的葡萄酒類各有不同,而且還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範,可見法國人對飲食文化的講究。

法國有獨特的飲食文化,我思索著台灣是不是也能有像法國這樣的飲食文化呢?若是台灣人可以在飯前喝一杯酵素,以最簡單的方式獲得健康及美麗,這樣不也是一種獨特的飲食文化嗎?日本早在數十年前就開始研究酵素對人體的益處,近年來歐洲也吹起了一股使用酵素的風潮,酵素簡單來說,就是有助於人體進行生存所需要的各種活動時不能缺少的物質,酵素能夠促進細胞新陳代謝 , 可以說是21世紀最新的養生方法。

萬寶祿著重研發,與許多學術單位合作進行酵素相關的研究計畫,同時使用台灣優良農作物做為酵素的原料,台灣的蔬果及草藥比大多數國家豐富且品質優良,也能增進台灣農作物的經濟效益,堅持台灣農作物的原因也是自我本身經歷而來。我的祖父是務農出身,從小常常看到祖父在田野間忙碌的身影,但是農作物常常受到氣候等因素的影響,缺乏通路也讓祖父得不到應有的收益,至今很多農家仍然有這些問題存在,台灣優良的農產品需要有好的通路及行銷加以發揚,所以萬寶祿也堅持使用台灣本土所產的蔬果、草藥等作為酵素的原料。讓酵素變成一種台灣的特色產業也是我的願景,像是前述的法國葡萄酒文化,葡萄酒來自波爾多地區,或是來自勃根第地區,已經超脫出一個地名,而代表了一個品牌,更甚是一種文化,利用台灣蔬果製成的酵素變成一個台灣特色產業,讓台灣擁有獨特的酵素文化是萬寶祿一直以來持續努力的目標。